印媒:海尔空调在印度实现快速增长

icon 2013-06-26 11:58:22
icon 0

摘要:印度市场正迎来空调销售旺季,领先空调品牌面临着巨大的增长空间。近日,印度媒体商业线报网站(Business Line)刊文就印度夏季空调市场的销售情况及前景进行了分析与预测,文章认为,随着印度民众对空调需求量不断增加,这个炎热的夏季可能使空...

  印度市场正迎来空调销售旺季,领先空调品牌面临着巨大的增长空间。近日,印度媒体商业线报网站(Business Line)刊文就印度夏季空调市场的销售情况及前景进行了分析与预测,文章认为,随着印度民众对空调需求量不断增加,这个炎热的夏季可能使空调销量增长30%,海尔等领先空调品牌的销量都会大幅提升。

  文章以海尔空调的销售情况为例介绍称,“今年夏季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销售季节”。文章援引海尔印度相关负责人的话说,今年1月至5月,海尔空调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仅前5个月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整年的销量。除了原有的大城市外,小城市和城镇对空调需求量的增加给空调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增长点。

  文章还指出,在印度市场通常有这样一种销售现象,当上半年销售情况好时,下半年的情况通常也是不错的。由此可以预见,在上半年已完成销售目标60%的基础上,海尔空调今年的销售增幅有望大幅提升。

  在分析空调销量大幅提升的原因时,文章认为,除了夏季空调销售旺季的拉动外,当地民众收入增加导致对空调需求量增大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消费者的期望值正在变高。在一个普通家庭里,10年前,空调是一种奢侈品,现在继电视和冰箱后,空调成为他们的下一个购买对象。”上述海尔负责人表示。

  据文章介绍,印度民众对空调的需求并不单单停留在产品层面,而是“对高效节能产品和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新技术有了更多的要求”。印度夏天酷热,快速制冷成为人们最需要的功能,另外由于担心巨额电费单他们更青睐高效节能空调。了解到这一需求,海尔研发出应用国际先进调温控制技术和直流变频技术的空调,不仅可以迅速制冷、瞬间降温,还达到省电59%的超强节能效果,受到人们极大欢迎。

  目前,高效节能空调已经成为追求绿色生活的印度用户重点选择的对象,这推动了持续推出差异化解决方案的海尔空调销量的增长。此前,印度商业标准网站分析当地空调市场发展格局的文章印证了这一现象,文章介绍称,在曾经领先的韩国品牌份额不断下滑的形势下,海尔在空调领域同比实现30-40%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当地用户提供更舒适便捷的购买体验,海尔印度还在本土化布局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体验中心”,通过与用户“零距离”更好地掌握用户需求并创新用户体验。据报道,海尔“体验中心”将从目前的170个增加到275个。

  印度商业线报(Business Line)是印度一份商业报纸,发行覆盖整个印度。印度商业线报的工作人员包括记者和研究人员,是印度唯一的研究性报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