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十中国企业盘点 媒体赞海尔在印增长迅速

icon 2013-05-23 15:09:35
icon 0

摘要:中国企业全球化步伐加速和不断提升的竞争力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印度媒体MF Monitor对进军印度市场的中国企业进行了分析与盘点,并对排名前十的企业给予了专题报道。在这篇以“印度发展势头最好的十大中国企业”为主题的文章中,海尔等中国领...

  中国企业全球化步伐加速和不断提升的竞争力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印度媒体MF Monitor对进军印度市场的中国企业进行了分析与盘点,并对排名前十的企业给予了专题报道。在这篇以“印度发展势头最好的十大中国企业”为主题的文章中,海尔等中国领先企业被认为成功拓展了印度市场,“蓬勃发展且势头良好”,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范。

 冰、洗、空全面布局  海尔在印发展迅速

  文章说,不得不承认,在印度中国企业已经渗透到包括制造业、电信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并且海尔、华为、联想等中国领先企业正在茁壮成长,是印度市场发展态势最好的企业。在评价海尔的成就时,文章认为,作为一家年轻的家电企业,海尔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不仅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而且在冰箱、电视、空调、洗衣机等领域的业务都在增长。

  当前,随着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印度国民的生活水平、消费能力持续提高,对消费电子家电等耐用消费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市场潜力巨大。据日本民间机构富士经济株式会社发布的调查报道显示,印度2016年家电产品生产量及销售量将增长2.8倍。如何在这个市场中抢占先机,扩大市场份额,实现长足发展,成为摆在每个企业面前亟待解决的课题。就目前形势来看,海尔无疑已经探索出一条成功的道路。

  此前,《印度快报》网站曾刊文评论称,在冰、洗、空、平板电视等全线创新产品的带动下,海尔印度2013年销售额预计实现同比40%的增长,堪称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

  关注用户需求  本土化创新打造领先竞争力

  作为第一家在印度大规模建立自己工厂的中国品牌,海尔在当地的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并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印度权威咨询调研公司TRA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海尔位列“印度人最信任品牌50强”榜单第19位,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在排名上甚至领先于印度当地的家电品牌。

  对需求的准确把握和领先的创新体系为海尔拓展印度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印度,海尔已经建立起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依托这一布局,海尔能够准确把握印度人的消费需求和生活习惯,进而整合优势资源进行针对性创新研发。目前,海尔创新推出的印度首台符合最新能效标准的5星级风冷冰箱、颠覆传统冰箱设计的BM风冷系列冰箱、首台六门冰箱、智能热水器系列新品等差异化产品,受到当地民众普遍欢迎。

  有关专家认为,在印度家电市场上,日本、韩国、印度本土品牌“三分天下”的局面正在逐年动摇。海尔等中国家电品牌的消费者认知度则呈现逐年走高的向上态势,凭借完善的本土化布局和领先的创新体系,海尔在印度市场表现出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成功模式。

  MF Monitor是提供全球金融新闻的门户网站,以发布可靠的新闻,对投资、科学与技术进行精辟的分析而著称,在美国和印度设有办事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风”颠覆消费认知 海尔洗碗机加速机械洗碗时代来临一台“简单电视”满足全家需求 海尔电视渝洽会再引关注小身姿绽放大魅力 海尔mini洗衣机渝洽会再引关注12余万条用户需求催生世界空调由方到圆的革命打造“洁”“静”厨房 时尚设计师渝洽会钟情海尔厨电西班牙媒体:海尔在西班牙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微博晒幸福 幸运美国女婿游渝洽会做海尔讲解员海尔“mini有爱”活动启动网友争相传递爱在5202013冰箱行业高峰论坛 海尔集团揽获10项大奖位居行业榜首演绎“指尖上的智能生活” 卡萨帝酒柜西交会受追捧海尔小区展现向心力 海尔粉丝自发担当活动宣传员晒家庭幸福指数 与海尔电视一起共享客厅时间“中国风”颠覆消费认知 海尔洗碗机加速机械洗碗时代来临一台“简单电视”满足全家需求 海尔电视渝洽会再引关注小身姿绽放大魅力 海尔mini洗衣机渝洽会再引关注12余万条用户需求催生世界空调由方到圆的革命打造“洁”“静”厨房 时尚设计师渝洽会钟情海尔厨电西班牙媒体:海尔在西班牙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微博晒幸福 幸运美国女婿游渝洽会做海尔讲解员海尔“mini有爱”活动启动网友争相传递爱在5202013冰箱行业高峰论坛 海尔集团揽获10项大奖位居行业榜首演绎“指尖上的智能生活” 卡萨帝酒柜西交会受追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