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帝樽空调公益调研:七成用户家存PM2.5超标隐患

icon 2013-04-11 09:55:23
icon 0

摘要:4月,正值春季家装启动之际,装饰材料等引发的室内污染再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到底家里空气污染是什么情况?雾霾天减少了,家里是不是就没有PM2.5了?日前,在全国发起的“海尔帝樽空调室内PM2.5免费检测公益行” 活动。

  4月,正值春季家装启动之际,装饰材料等引发的室内污染再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到底家里空气污染是什么情况?雾霾天减少了,家里是不是就没有PM2.5了?日前,在全国发起的“海尔帝樽空调室内PM2.5免费检测公益行” (http://www.haier.com/cn/yxhd/2013/dizun0320/gongyixing.shtml)网上招募中,一项有关“室内PM2.5知多少”的小测试吸引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和参与。通过对目前参与报名的近千网友调研发现:有超过半数的家庭缺乏室内PM2.5防护意识,七成用户家仍可能存在PM2.5超标的隐患。

  调研显示:七成家庭存隐患 半数缺乏防护意识

  记者从活动页面上了解到,此次海尔帝樽空调免费检测公益行活动开展了一个对申请网友“室内PM2.5知多少”的小调研。“网友生活习惯是测试室内PM2.5多少的前提,比如吸烟、烹饪油烟等,通过这些情况的了解能大致判断出申请网友家中PM2.5是否超标”,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的确如此。上海市爱卫办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了一场“二手烟雾对室内PM2.5浓度的影响实验”,实验表明:仅吸1支烟的用时4分钟内,只要能闻到烟味的室内区域,PM2.5的浓度便会升高5倍之多,在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甚至会更严重。而在“您家中是否有人吸烟?”这项室内PM2.5的主要来源的针对性调研中, 70%以上网友都选择“是”,这也就意味着,这70%的家庭都可能存在室内PM2.5超标的隐患。

  另外,室内PM2.5的来源也是比较多样化的,家庭烹饪时油烟过大是室内PM2.5超标的重要原因之一。公益行调研结果显示,半数以上家庭烹饪时会产生较大油烟,但是大家并没有意识到厨房油烟过重也会促成室内PM2.5污染加剧,所以,也并未对此加以设防。

  “我家人都只是外出时戴口罩,从来没有意识到PM2.5在屋里也有,不知道它是怎么形成的,也不知道如何防御,抽烟和做饭也会产生PM2.5?我从来都不知道。本来以为家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但现在看来,最安全的地方也会变成最危险的地方。”网友“快乐如风”在活动留言中表示。

  室内PM2.5认识存误区 海尔呼吁全社会关注

  针对上述调研结果,环保领域专家认为,室内PM2.5的来源与室外会存在较大差异,人们在这方面仍存在较大的误区。“这也是我们开展此次公益检测活动的重要原因,在普及室内PM2.5常识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为一个个小家的健康生活出谋划策,能真正解决室内PM2.5污染的难题”。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调动起大家去除室内PM2.5的热情,了解并掌握一些快捷有效的防护方法,也希望这种行为能影响到全社会,共同投身到除PM2.5的热潮中。

  据了解,作为行业首创除PM2.5空调的品牌,海尔从2012年3月至今,短短一年时间内,已经实现了从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到主导制定行业标准的健康布局。最重要的是,这一年中,海尔除PM2.5空调还引发了行业众多品牌纷纷效仿,而且凭借技术、产品的原创创新已成为健康空调领域消费者关注度第一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