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节能空调市场盘点 国家统计局:海尔销量第一

icon 2013-04-03 11:40:59
icon 0

摘要:日前,“第十七届(2012年度)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暨2012年度消费者最信赖品牌课题成果发布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此次大会上,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通过对全国200多个重点城市卖场的统计数据分析,公布了2...

  日前,“第十七届(2012年度)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暨2012年度消费者最信赖品牌课题成果发布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此次大会上,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通过对全国200多个重点城市卖场的统计数据分析,公布了2012年度我国节能空调的市场排序。其中,海尔空调以23.31%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成为我国节能空调行业的最大赢家。

2012年中国节能空调市场盘点 国家统计局:海尔销量第一海尔销量第一

  认知度遥遥领先  全国六大区海尔销量第一

  据了解,由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自1997年成功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现已成为中国消费品市场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品牌盛会。作为国家统计局下属的权威市场研究机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分析结果代表了全国市场对海尔空调的认可。这说明在节能空调市场中,海尔空调在认知度上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海尔空调能够一举夺魁并非偶然,在节能领域,海尔空调一直处于领军者地位。依托海尔全球五大研发总部提供的世界一流的领先资源优势,在变频技术方面,海尔空调完成了宽带无氟变频技术的再次升级,成功实现0.1赫兹―160赫兹超宽频运行,实现节能达60.5%。凭借该技术,在2012年公布的两批节能补贴空调企业推广目录中,海尔变频空调中标数量始终处于行业第一。在市场层面,海尔空调成为2012冷年唯一逆势增长的空调企业,与空调市场整体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大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节能空调不仅拿到了最高的市场份额,更是比第二名多出了将近4个百分点,并且在全国范围内的六个大区中均占据第一的位置。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节能环保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焦点的背景下,企业推出一系列的节能产品,既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又有利于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逐步养成节能减排的消费理念。海尔空调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已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差异化创新融入 海尔在节能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事实证明,在全球成熟化的市场上,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技术创新远远比“价格战”更具竞争力。纵观全球市场,唯有那些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努力生产品质更高、品位更好产品的企业,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青睐,成为最后的赢家。而海尔,正是这样的企业。

  依托虚实互动的创新研发模式,海尔空调以节能为核心,通过差异化的创新满足了消费者对节能的更高层次需求,引领了中国空调业的全球化节能升级。在普遍应用宽带无氟变频技术的基础上,海尔将智能语音、wifi物联、除甲醛、除PM2.5等行业首创技术进行了创新融合,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节能之路。

  不仅如此,海尔空调在外观设计领域同样颠覆了消费者的传统空调印象,实现了由方到圆的转变和引领。据记者调研了解,采用圆型设计的帝樽空调更受消费者欢迎。而对于海尔空调的创新研发模式,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海尔是在帮助消费者选择合适的空调。

  业内专家指出,作为空调行业领导者,海尔空调通过对消费需求变化的准确把握,有力地引领着节能市场的发展。此外,通过全球化的市场引领,在技术创新和整合资源方面,遥遥领先其他中国品牌,这也是海尔赢得销量第一的重要原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