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空调行业互联网用户最关注空调四大指标 品质居首

icon 2013-03-13 14:23:08
icon 0

摘要:随着3.15的临近,产品品质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空调行业亦如此。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庭电器,空调的品质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随着3.15的临近,产品品质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空调行业亦如此。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庭电器,空调的品质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近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发布了《中国空调行业2012年互联网消费者满意度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2年全年空调行业的消费者互联网行为进行了调研和分析总结。数据也显示,品质、品牌、功能、服务是互联网用户最关注的四项指标,其中有29.7%的消费者对空调的品质最关注,位居关注度排行榜榜首。而在众多品牌中,海尔空调凭借出色的品质表现,不仅在关注度排行榜上位列第一,更是以68.5分的行业最高分位列品质满意度第一。

2012年度空调行业互联网用户最关注空调四大指标 品质居首空调行业互联网用户最关注空调四大指标

  满意度衡量聚焦四项指标 均为消费者最关注要素

  根据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平台和百度定向检索统计数据,互联网消费者2012年关注的空调行业热词共有四项:品牌、品质、功能、服务。这样的统计结果意味着,对于空调产品而言,消费者进行选择的时候已经不仅仅取决于品牌或者品质等单一因素,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意识的成熟,对空调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报告》监测的一家家电类的电商网站上,记者就看到在很多空调产品后面都有网友留下的评论,重点聚焦的就是空调的品牌、品质、功能和服务四大类。网友7788留言说:“这款空调功能什么的都挺好的,但是不是大品牌,品质有没有保证啊?”另一位网友“小琪”则评论说:“空调的服务太重要了,尤其是夏天,买了空调安不上那种滋味不好受啊”。类似的留言还有很多,可见,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全面需求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品质依然是用户关注第一要素  海尔关注度满意度均列榜首

  不过,在这四项指标中,“品质”依然是用户关注的第一要素。据《报告》数据显示,全网网民中29.7%的消费者网民关注空调品质,位居热词关注占比之首。而随着消费意识的日益成熟,好品质已经不仅仅体现在质量过硬方面。记者发现,《报告》将品质细分为了质量、特点、可依赖度、耐用度、高品质外观等五方面,在这几方面消费者的关注占比差距并不大,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已经完全细分,都非常看重。

  而对于企业而言,这也意味着只有完全满足了这些细分的指标才能让消费者认可。记者了解到,海尔空调之所以能够获得最高的关注度及满意度,关键在精准把握了用户的需求。从变频领域的极限探底,实现0.1赫兹-160赫兹的超宽频运行,到智能领域的引领升级,实现语音遥控、云适应等系列创新,再到推出除PM2.5空调、除甲醛空调等一系列健康空调,在空气质量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海尔不仅打造了全流程的质量管控体系,更是通过持续创新用户需求实现了全球第一的品质竞争力。

  对此,业内人士也认为,能够第一时间挖掘用户需求,并通过技术创新研发出高于需求、贴近生活、改变生活产品的企业,才能实现对消费趋势的引领,在家电发展浪潮中占据领导者地位。而海尔正是这样的一个企业,从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通过持续创新影响了一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