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洲体”走红网络 正能量寄语2013

icon 2013-01-14 15:45:12
icon 0

摘要: 2013年伊始,各种2012年的盘点风行于网络,其中一则“元洲,2013我们会不会越来越好?”的帖子引发广大网友追捧,并迅速形成一种网络流行语――“元洲体”,各个社会热点事件如民政、红会、城管、风水、食品、官员、交通、幼师素质等各种社会热...

  如果你期待一件事,那你就去问“元洲”吧!自“元芳,你怎么看?”之后,“元洲,2013会不会越来越好?”又成了新的万能句式,爆红网络。

  2013年伊始,各种2012年的盘点风行于网络,其中一则“元洲,2013我们会不会越来越好?”的帖子引发广大网友追捧,并迅速形成一种网络流行语――“元洲体”,各个社会热点事件如民政、红会、城管、风水、食品、官员、交通、幼师素质等各种社会热点话题,网友纷纷发问“元洲”,在娱乐中形成“热点评估找元洲”的网络流行体。

  在微博上的各种元洲体中,可谓诙谐与严肃共存,期望与吐槽兼具。有网友问“元洲,2013食品安全会不会越来越好?”、“元洲,交通畅通会不会越来越好?”,追问“元洲,2013股市会不会越来越好?”也有网友针对2013年的中日关系发问“钓鱼岛不大,钓鱼岛风波大;日本换届多,但不换右转的方向。日系车主弱弱的问一句:元洲,2013中日关系会越来越好吗?”等。

  除了吐槽和调侃,也有网友在“元洲体”中充满了期待。春运、年终奖、工资、兰考弃婴、反腐败等热点话题中都充满了一种期望,期待2013会变得越来越好。

  跟风和从众心理一直是网络流行语不可或缺的能量源,在集体情绪的基础上,很多网友为了在自己的粉丝圈中保持影响力,常常会缀上“元洲,2013会不会越来越好?”这句话,与自己的粉丝形成互动共鸣。经过你说、我说、大家说,然而变成了一种流行词汇,给了很多网友一种心理附着力。形成网民的前卫心理,好像我不在微博中说一句“元洲,2013会不会越来越好”,我就落伍了一样。

  据记者查证,就像“元芳体”走红一样,“元洲体”的走红也来自某贺岁电影的一句台词,但在成了网友发表意见、讨论问题的万能句式之后,很多专业人士表示这更多的是跟社会气候背景紧密相连的。“大家在问元芳的时候,常常带有旁观和明知故问的心理,或者说对某件事情已经无可奈何的意思,用元芳体来吸引更多的跟自己心情一样的人,这算是一种集体性的情绪宣泄。”一位媒体观察人士表示,“元洲体”从内容上看,更多的是对2012年热点事件的承接,是提醒自己仍然处于这些热点之中,期待一种改变,这与2013伊始、十八大后新领导层带来的新气象等大环境紧密相关。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元洲体”的诞生其实是对“元芳体”的颠覆,因为问元芳的本身不是一种咨询和问答,而是打趣,这样就很容易在部分网友中形成一种疲劳感,认为离真实生活太远,结论也是模棱两可,似乎无需答案。而“元洲体”的内容更具针对性,里面有直接的期许和明确的答案,更能代表自己的心声,是自己对事物表达正能量的期望,所以能引发广大网友的心理共鸣,瞬间引爆网络。在风行的各种“元洲体”中,记者发现很多微博名人及草根红人很早就参与到“元洲体”的造句中,可见有一种将“元芳体”取而代之的集体心理在发挥作用。

  “元洲体”成为2013年第一个网络流行语和社会热点,标志着网络大众对社会变化的期待,希望一种全新的格局给个人的生活带来改变,这种改变能带给自己2013年最好的开门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