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霜太繁琐 难倒不少年轻人

icon 2012-12-19 14:50:12
icon 0

摘要:“挪出食物、断电、把抽屉取出来、用湿毛巾擦拭、晾干……这么多繁琐条目记都记不住,冰箱除霜实在太麻烦了。”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80后有了自己的家庭,繁琐的家务劳动却让这些早已过惯“智能”生活的年轻人直呼“受不了”。

  “挪出食物、断电、把抽屉取出来、用湿毛巾擦拭、晾干……这么多繁琐条目记都记不住,冰箱除霜实在太麻烦了。”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80后有了自己的家庭,繁琐的家务劳动却让这些早已过惯“智能”生活的年轻人直呼“受不了”。

冰箱除霜太繁琐 难倒不少年轻人冰箱除霜太繁琐 难倒不少年轻人

  冰箱除霜难倒80后

  “原来看爸妈除霜很麻烦,后来自己买了冰箱才知道除霜有这么多讲究,单是操作步骤就有五大项,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80后郑小姐在谈到除霜生活时一脸的无奈,她告诉记者,每次除霜不是颠倒了顺序就是忘了某项重要注意事项,“不仅累还特别纠结”。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都在经历“除霜难”的困扰。从事IT业的王先生表示,在家时从来没给冰箱除过霜,“现在一个人住,看到冰箱里结了厚厚的霜冻,真不知道如何下手。”

  事实上,现在很多年轻人从小就很少接触家务劳动,像除霜这样的事对他们而言已经成了生活负担。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女儿每次听到冰箱除霜就皱眉头,“她结婚的时候,我就送了一台海尔无霜冰箱,不用除霜而且节能保鲜效果也好,自己用了十几年的有霜冰箱,要让孩子们过得轻松点。”

  无霜冰箱成选购热点

  记者在市内家电卖场走访时遇到了正在为新婚购买家电的齐女士,她告诉记者,已经选好了一台海尔无霜冰箱,“冰箱结霜会影响制冷、保鲜效果,还非常耗电,定期除霜又太麻烦,现在工作这么忙,周末有时间就想休息或者跟朋友聚聚,真不想浪费在除霜上。”

  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海尔无霜冰箱是目前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产品。该产品采用了领先的3D立体环绕风技术,能够保证冷气快速均匀的扩散至冰箱的每一个角落,杜绝了冰箱结霜的可能,达到“风冷不风干”的制冷效果。同时,冷风从不同方向吹出形成一道屏障,相当于将食物包在冷气中,提升了保鲜效果。

  另外,由于应用了柔性双变频技术,压缩机、风机的转速能够根据食物多少、环境温度高低和开关门次数自动调节转速,使冰箱噪音和耗电量大幅降低,满足了消费者对安静、绿色健康冰箱使用体验的需求。

  “人们越来越追求品质生活体验,技术与产品创新成为企业满足这一需求的关键,”专家对此分析称,通过技术创新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产品将引领消费趋势,并推动行业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