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011海尔空调节能变频销量第一

icon 2012-04-18 08:47:37
icon 0

摘要:日前,国家权威机构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通过对全国200多个重点城市卖场的统计数据分析,公布了2011年度我国一、二级能效节能变频空调的市场排序:海尔空调2011年销量高举榜首,成为我国空调行业的最大赢家。

  日前,国家权威机构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通过对全国200多个重点城市卖场的统计数据分析,公布了2011年度我国一、二级能效节能变频空调的市场排序:海尔空调2011年销量高举榜首,成为我国空调行业的最大赢家。据记者了解,目前海尔空调在所有国产节能变频空调领域以41.1%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这标志着海尔已经成为我国节能变频空调行业的唯一主导者,为中国空调业的发展奠定了决胜未来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2011海尔空调节能变频销量第一海尔变频空调凭借在技术、服务、品质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成为消费者首选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率先研发变频技术的空调企业,海尔空调始终坚持用户价值第一,通过技术创新和消费者体验提升产品的品质和品位。此外,在日前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海尔的开放式研发体系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展现了领袖品牌的研发体系实力。而接连获得市场和权威机构的认可,有力证明了海尔空调倡导这种理念的价值,不断引领全球空调产业的发展方向。

  节能变频空调王者  海尔空调销量第一含金量

  作为国家统计局下属的权威市场研究机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分析结果代表了全国市场对海尔空调的认可。据记者了解,在一、二级能效变频空调市场中,海尔41.1%的市场份额,高出第二名9.2个百分点领先优势牢居第一。这说明在变频空调市场中,海尔空调在变频市场的认知度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中国品牌。

  目前海尔空调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走进当地高端市场,而且在品牌形象上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高端品牌。在对产品质量要求最为严格的日本,海尔成为中国空调业首个落户日本的科技研发中心;在泰国,海尔的品牌知名度高达61%,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当地消费者最认可的海外品牌。可以说,这些成绩的背后正是海尔空调发力高端的结果,并且通过在海外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本土化运作,成为世界空调行业成功的样板。

  事实证明,在全球成熟化的市场上,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技术创新远远比“价格战”更具竞争力,这正是像海尔空调这样的企业成功的原因。纵观全球市场,唯有那些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努力生产品质更高、品位更好的企业,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青睐,成为最后的赢家。海尔空调通过变频技术的创新升级实现产品品质的领先,完美诠释了其高端变频王者的含金量。

  海尔空调制胜之道  创新技术再现领袖风范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教授指出:“中国制造需要重视和关注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怎么看待中国制造的质量和创新。现如今,除了海尔等两到三家中国品牌,能真正代表中国制造形象的国际品牌没有几个。”

  纵观这些年来海尔空调的发展历程,为了保证其产品的质量和创新能力,海尔空调通过创造和满足需求建立起传统跨国公司不可比拟的优势。与全球巨头们相比,海尔空调的这种创新思想与他们如出一辙。日用品巨头宝洁一直倾向于盯住消费者某一方面,例如嘴巴、头发、脏衣服等,而海尔空调则紧紧盯住用户家居生活舒适度。

  可以说,海尔空调的发展历史正是中国空调行业的发展历程,海尔空调通过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不断引领着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业持续升级。从1985年推出中国第一台分体式空调、1993年下线国内第一台变频空调,2003年首推无氟变频空调销往欧洲、2010年首创除甲醛空调、2011年末又首推全球最薄变频空调产品……每一次创新都为用户创造价值,并被中外竞争对手集体模仿。

  业内专家指出,作为空调行业领导者,海尔空调通过对消费需求变化的准确把握,有力地引领着变频空调市场的发展。此外,通过全球化的市场引领,在技术创新和整合资源智力资源方面,遥遥领先其他中国品牌,这也是海尔赢得销量第一的重要原因。此次海尔荣膺空调行业一、二级能效变频空调销量第一的背后,有力地诠释了海尔在高端变频领域的领导者本色,并成功演绎了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视野和本土化行动,并积极探索适合全球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成功模式,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基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