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日"50万人测试爱家时间 过半不及格?

icon 2011-12-06 08:52:42
icon 0

摘要:近日,一条“爱家时间计算器”的测试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并体验,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人真正陪伴家人的时间低于正常比例。网站信息显示,超过50万人参与了测试,一半人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不足365天,引发震动。

  近日,一条“爱家时间计算器”的测试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并体验,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人真正陪伴家人的时间低于正常比例。网站信息显示,超过50万人参与了测试,一半人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不足365天,引发震动。

做完测试的消费者正在填写爱家明信片

  印象系列导演王潮歌、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等社会名人也加入了测算,惊呼可以陪伴家人的时间屈手可指,范玮琪的母亲也在微博上转发表示,“r光荏苒”,可以陪伴家人的时间实在太少,应该珍惜。

  据了解,“爱家时间计算器”是红星美凯龙倡导的“爱家日”系列活动的头炮。在12月3日“爱家日”当天,冯绍峰、李晨、袁岳、张怡筠等演艺文化名人将现身新浪微博,参与爱家话题微访谈,届时各路明星的私人爱家故事将曝光网络,与网友沟通共享。

  除了线上微博转发,爱家计算器也在红星美凯龙各大商场现身。忍不住亲身一测的人群中不乏单身白领,热恋情侣,亦或带着小孩的父母……面对鲜活的测算结果,他们有着怎样的感受?会有怎样的行动?记者亲临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记录下这些真实的声音。

  “领个媳妇,回家过年”

  “买房筹首付时,我手头钱不够,父亲短信给我说能帮忙解决30万,但过了几天,却给我打来了50万。”年过三十,已在上海置业的罗成先生谈到,爱家计算器测出来的时间只有100余天,这样的结果其实已在意料之中。大学毕业留在上海,期望有天出人头地,一线城市的不堪重压却让自己一再“啃老”。“忙碌的工作让我无暇回家,甚至打个电话都是匆忙挂线,”罗成说,“今年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能回家过年,只能二老过来。在北方生活惯了的爸妈,却要在异乡迁就我”。

  “为了让我在上海生活的更舒适,妈妈提早退休来做起了‘专职保姆’”。同样是身在异乡的高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只要我不回家吃饭,她就不买菜,甚至都不按时吃饭。”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高远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省心的儿子,只希望尽快找到另一半,好让母亲放心的回家乡与父亲相守。

  找个媳妇,回家过年。这,就是罗成家人最简单最朴素的愿望,也代表了沪上大多数单身外地男青年的心声。陪伴家人的时间已经不多,这或许也算爱意的表达吧。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