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一轮家电招标将举行 家电协会进行澄清

icon 2011-08-09 08:35:17
icon 0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2011年全国家电下乡招投标工作拉开序幕,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将于11-12月举行”,针对此消息,中国家电网特向中国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这一传言并不准确。

  日前,有媒体依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告推测家电下乡新一轮招标工作将于11-12月举行,此消息受到众多家电企业的关注,企业纷纷致电中国家电网求证,对此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澄清,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准确。

  业内有消息称,经过3-4年的推行,家电下乡已经起到了拉动消费、利农惠农的作用,有望提前终止。对此,中国家电协会负责人也表示,家电下乡政策继续实施与否,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对今后的走势还没有公布确切的消息,一但确定将在第一时间向企业公布。

  该人士还提醒企业,对于家电下乡的相关政策公告,应该以财政部、商务部等公布的信息为准,请企业随时关注家电下乡的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的结束时间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热点,家电企业表示,不管这项政策是否继续执行都希望能提前告之。上海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表示,经过家电下乡的历练,企业已经在农村市场积累了经验,完善了渠道布局,提高了品牌知名度,索伊对家电下乡政策结束后的企业竞争并不存在担忧,但他表示,这项政策无论是否提前结束,希望政府部门都能够提前告之企业,为企业留出准备的时间。

  家电下乡自2007年12月起,先期在山东、四川、河南、青岛三省一市进行试点,自2008年12月起,家电下乡面向14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了推广,随即在2009年2月面向全国展开。

  按照原先家电下乡执行4年的计划,先期执行的三省一市到今年11月底就将结束,后续推广的14个省市自治区除先期的三省一市外执行到2012年11月底,按计划,其余地区结束时间将在2013年1月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