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

icon 2011-06-24 10:41:11
icon 0
抗美援朝抗美援朝
上图: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下图: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在归国前夕和朝鲜人民军某部举行告别联欢,朝鲜人民军战士热情地把志愿军战士高高举起。

  面对美国侵略军的大举进犯,应朝鲜劳动党和政府的请求,党中央和毛泽东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历史性决策。1950年10月19日晚,志愿军第一批入朝参战部队,在没有空军掩护的情况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境内,与朝鲜人民军并肩抗击侵略者。10月25日,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仗,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这一天后来被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

  从1950年10月25日到1951年6月10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连续发起五次大规模战役,五战五捷,共歼敌23万余人,从根本上改变了朝鲜战争的形势,把战线稳定在敌人发动战争的三八线附近地区。

  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以国内人民的坚决支持和拥护为坚强后盾。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掀起了参军参战、支援前线的热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