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点转移 木地板消费的“口味”有变化

icon 2011-06-23 08:34:47
icon 0

  近来,笔者走访各大家居卖场时发现,无论品牌大小,其强化地板的降价趋势均走“快、狠、准”路线,60-70元/平方米的产品在大品牌展厅内随处可见,而50元/平方米左右的售价更频繁出现在小品牌展厅中。据观察询问得知,此低价持续时间很长,并会不断变化型号,不属于临时优惠活动。难道,强化地板的价格战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愈演愈烈?

  笔者与众地板品牌负责人沟通后发现,市场占有率一直名列前茅的强化地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除“无营养”的价格战外,消费趋势的转变、销售增量的递减和利润空间的紧缩都令主做强化地板的品牌倍感压力。或拿出部分精力转营实木地板,或吸纳更多个性化品类丰富品牌内容,众地板品牌为了更好地生存发展,正在行动。

  ●强化地板发展速度放缓

  门槛低、成本不高、市场认知度却颇高的强化地板,一直都是地板行业的消费主流,即使到现在为止,按每平方米销售面积统计,它仍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类。那么,它何以在发展上遭遇尴尬呢?对此,众多知名地板品牌的负责人均表示,问题是多方面的,更是不可调和的。激烈的价格战、越来越低的利润空间与部分人消费趋势的转变,令强化地板近一年来的销售增量降幅明显,品牌的发展心气与速度也有放缓趋势。

  圣象地板市场总监表示,即使拥有强大的后盾与资金,但近年来为了适应消费市场的变化,强化地板的价格也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价格在降成本却在涨,这就使得利润空间达到前所未有的低点;金鹰艾格地板市场部经理杨楠表示,越来越多具经济实力的消费者将目标锁定在实木地板身上,这导致强化地板的目标群体消费水平更有限,对价格也更敏感。可见,并非大家不愿花力气在强化地板上,而是诸多市场因素令商家不得不将触角伸向他方。

  而进口地板如何?以生产超环保强化地板闻名的德中爱格地板董事长钟红文则表示,除了环保问题,强化地板通常靠外观吸引消费者。因此,每年十几款甚至几十款的新花色必不可少,新品研发对部分实力有限的品牌而言,无疑也是压力。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