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震后关厂 或致中国电子行业价格上涨

icon 2011-03-15 16:42:36
icon 0

摘要:据央视报道,日本东北部近海里氏9级大地震发生后,日本电子制造企业生产受到严重破坏,尤其是企业零部件的基础生产能力受到影响,包括三洋、索尼、东芝、夏普、松下在内的企业,其东部大量工厂遭受重创,并已经关闭其在东部地区的工厂和生产线对生产项目进行...

  3月11日下午在日本发生的9级大地震惊心动魄,也为日本五大产业带来严重影响,这其中包括日本电子制造业。

  据央视报道,日本东北部近海里氏9级大地震发生后,日本电子制造企业生产受到严重破坏,尤其是企业零部件的基础生产能力受到影响,包括三洋、索尼、东芝、夏普、松下在内的企业,其东部大量工厂遭受重创,并已经关闭其在东部地区的工厂和生产线对生产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这种连带影响也将波及到中国电子行业,报道称,日本企业的关厂行为可能导致中国电子行业价格上涨。

  日本多数供应商表示,向中国企业供货周期可能要延长4周以上。而中国企业自身虽然有存货,但每年春季是行业销量旺盛的时候,如果消耗到一个危险程度,企业就要进行存货,短期内会造成元器件价格上涨,国内电子厂商颇感有压力,可能会上调下游价格,平板电脑、显示屏等产品价格将受到影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